懒懒很懒

确实很懒!在努力

“网恋”师生




高中生文×生物老师轩/年龄差预警/勿上升真人/7K+




因为疫情,学校延迟开学。网课已经开始一周了



今天是新一周的第一天,刘耀文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饭到自己屋里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感受阳光撒进屋子里的那一刻。随即坐在书桌旁打开直播平台,然后放在那里,趁着直播没开始打开自己的手机在看两眼



【听说了吗?这次的老师换了!】


正无聊的不知道看什么的时候,严浩翔突然发来了一条信息


刘耀文摸不着头脑


【那又怎样?】


正想着直播开始了,就听见老师自我介绍了一番



“大家好,我是这星期的主播生物老师,我姓宋,大家可以叫我宋老师”


一听到这声音,评论区炸开了锅



【老师方便露个脸吗?!】


【老师老师!!你多大啊!?】


【宋老师!你应该很年轻吧?】


宋亚轩着实被屏幕前学生们的热情给吓着了,他是去年就来到了该所学校,因为没有经验,年龄又小,没后给安排课,一直在学习阶段,偶尔帮请假缺课的老师代代课,所以学校的学生都没见过他。昨天突然接到学校通知说让他上一个星期的课,虽然疫情正严重,但提升自己的工作机会怎么能不干?



宋亚轩并不太想露脸,一千多的同学看着他自己,想想就感觉怪怪的,他只好找了个借口



“开视频的话会占着屏幕,怕挡着你们看东西”



【没事没事,挡不住,宋老师露一下脸嘛】


宋亚轩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假装没看见说了句:“大家准备一下啊,我们再等会儿其他同学就开始上课”


刘耀文感觉这老师声音挺好听的,性格似乎有些腼腆,心里不禁起了小心思


【翔哥,你知道这个老师吗?】


拿起手机给严浩翔发了条信息,严浩翔在学校人缘广,不知道的东西问问他,总会得到一些小信息



【你不是不感兴趣吗?】


严浩翔打趣道


【那我还又感兴趣了】


刘耀文好像发现这样说有点不太好又添了一句


【我突然想好好学生物了,我发现这个宋老师教课方式挺适合我的】


严浩翔发来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


【拜托,大哥你下次撒谎能不能来点实际的,就你那全班第一,全校第三的生物成绩你还想怎样好好学,况且人家宋老师还没讲课呢,你怎么就知道人家的适合你】


刘耀文有点不耐烦了


【啧,你话怎么这么多,到底帮不帮这个忙?】


【兄弟,不是我不帮你,这个宋老师太“默默无闻”了,真没他什么消息】


刘耀文皱了皱眉


【没用】


严浩翔

【我…】


刘耀文没在回复消息,把手机扔在了一旁


直播在两人聊天的过程中进行了一半,刘耀文拖着耷拉的脑袋看似在听课


说实话宋老师的声音很有魔力,本就没打算听课的刘耀文,不知不觉的被带进去了。他发誓这真的是从上网课以来听的最认真的一次,虽然这些内容都自学过一遍了,但还是听的津津有味


一节课一个半小时,宋亚轩讲完嗓子眼里就好像冒烟似的,火辣辣的疼。他喝了一口随身带的保温杯里的水润润嗓子,硬撑着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他把弹幕打开,扯着嗓子问:“同学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老师,你嗓子哑了,喝点水!】


【老师老师,快结束了,你就露下脸呗!】


弹幕里都是提醒他喝水,还有要求他露脸的,没有一个人问问题


他选择视而不见那些让他露脸的


“那同学们没什么问题,我们今天就结束吧?我有喝水大家别担心”


弹幕里惨叫一片


【老师别关别关】


【老师别走啊,还想再听你讲课】


【老师我太喜欢你了,别走】


【老师要是你叫生物,我愿意学一辈子】


宋亚轩看着这些弹幕忍俊不禁,这些孩子们太可爱了。不过是尝个新鲜罢了,等时间一久,能有几个学生会对一个老师公开示爱


正想着结束直播,一条问题弹幕发送了过来


【老师,你刚刚讲的植物体细胞杂交过程没太听懂,能在说下吗?】


这个是四班的刘耀文同学问的一个问题,很好啊!大家多学习学习


宋亚轩对这个知识点解释了一番,却没发现弹幕里有炸了一次


【靠,宋老师魅力如此大啊,连高冷学霸男神都开口问问题了】


【文哥,我去,太罕见了】


【竟然还有文哥不会的题】


……


宋亚轩没明白什么意思,也没太在意,解决完问题,本以为终于可以结束直播了,却没想到这个叫刘耀文的同学一个接一个的问问题,问的还特别又技术含量,宋亚轩只能尽老师的职责一个接一个的回答,自动忽视掉了其他的评论


似乎没完没了了,宋亚轩在讲下去,明天估计只能上哑剧了



“要不然这样吧,刘耀文同学,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你,你有问题私下联系我,我给你解决,今天这堂课拖太久了,别耽误同学们其他事情”


他点击了刘耀文的名字,私发给了自己的微信


给同学说了拜拜后就匆匆结束了直播,他害怕再讲会儿就会当场吐血

刘耀文一看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嘴角忍不住的上扬,连忙打开了微信加上了宋亚轩的好友,等着他验证


严浩翔

【兄弟,你也太狠了,你吓到我了】


刘耀文

【你不帮我,我只能自己想办法】


严浩翔

【太可怕了!你是不是吃错药了,他是老师,你清醒点】


刘耀文

【我很清醒】


宋亚轩同意的提示音发了过来,刘耀文就不再搭理严浩翔了


他打开了宋亚轩的朋友圈,可以看出他是个很爱分享自己生活的人,往下拉了拉,一张自拍照映入眼帘,刘耀文感觉自己呼吸都轻了,周围都安静了下来,肾上腺素加速分泌,只听见心脏撞击胸膛的声音


照片里的人笑的明媚,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露出了整齐洁白的牙齿,五官挤在一起却丝毫没有违和感,甚至还觉得有点儿可爱


“看起来没多大啊!”刘耀文呢喃道


宋亚轩拿起手机就看到了好友添加的消息,一看是刘耀文,心想“还挺迅速的”,点个同意就把手机放进兜里,带上口罩走了



家里离学校不算太远,骑着电车十来分钟,来这座城市五年了,四年大学,一年工作,孤身一人,还没混上一套自己的房子,只能续着房租,在一间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住下。日子虽苦,但却是宋亚轩喜欢的样子,唯一令他头疼的是,远在老家的老妈每天打电话来问他的感情状况,而宋亚轩每次都以工作忙,自己还小回绝了

到家后宋亚轩洗了个澡,消了毒,便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一个半小时连续不断的讲课,可真是一个力气活,这一个星期得上六天班,想想都感到绝望


现在是下午四点多,快迎春的太阳在天空偏西的方向侧身把一身光芒投进宋亚轩的家中,刚好落在他正躺着的这座沙发上


宋亚轩感受着恰似夕阳的洗礼,闭目养神,却被手机消息的提示音撬开了眼皮,是刘耀文发来的,“这位同学可真是爱学习啊”宋亚轩不禁感叹到


【老师,你在吗?】


【嗯,刘耀文同学,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没有,我只是感觉老师讲的课特别好,特别适合我】


宋亚轩笑了笑,“这位同学感觉挺活泼啊”


【哦,那你还有什么事吗?】


宋亚轩开门见山


刘耀文看着手机信息框里的回复,像是被人抓住了什么把柄,本以为能逗逗这位看似和自己差不多大的老师呢,但还没开始就被他掐断了这颗萌芽


干脆刘耀文也开门见山


【老师,你叫什么啊?看起来你好像很小】


看到这条信息,宋亚轩暗叫不好,自己的朋友圈好像是开放的,那里面可都是自己的沙雕日常,要是让自己的学生看到了,自己老师的颜面往哪搁啊,要是他在传开,以后就别想有什么威慑力来管住学生了


【刘耀文同学,我姓宋,叫我宋老师就好】


宋亚轩不禁感到现在的高中生都这么“开朗活泼”吗?


【老师,我想知道你的全名,这样好促进我们的师生关系,交流起来没有隔阂,像朋友一样,不是更好吗?】


宋亚轩咬起了后槽牙,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不得不说这小孩儿,有点儿“胆大包天了”


【宋亚轩,还麻烦刘耀文同学别告诉其他同学,好好促进我们的师生关系就好了】


宋亚轩老感觉自己被调戏了,但又找不到证据,气的脸蒙上了一层红色,其实告诉学生自己的姓名没什么不妥,但总感觉告诉了他们自己就没有什么威慑力了,也可能自己刚接触这个行业,有点不习惯罢了


【为什么啊,宋亚轩老师,为什么不能告诉其他同学】


达到目的的刘耀文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了,“这老师真有趣儿,也是真可爱”


【不为什么,刘耀文儿,我还要备课,你作业写完了吗?哪来的时间玩手机】


他真的被气到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找个借口结束这令自己不爽的聊天


【作业太简单了,我早写完了】


看到这条信息,宋亚轩气的简直要炸开了,终于明白了直播时弹幕上的意思,也终于明白了刘耀文的意思,可是看自己是新来的,好欺负啊


虽然很气,但是出于礼貌和不教坏孩子的义务还是回了一句


【我现在在忙,要是没什么问题,我还要去工作,有问题再找我】还配上了微笑的表情


看到信息刘耀文笑的直不起来腰,趴着床上只打滚,整个寒假都没这么笑过了


【好的,宋亚轩老师那你忙,我有问题一定找你】


发完躺下床上笑的停不下来,突然发现自己忘了问他的年龄,但是看这种情况也问不了了,等下次吧,刘耀文心里暗喜


宋亚轩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气的不知道该往哪撒气


不知不觉的外面的天空蒙上了一层面纱,天色暗了下来,初春的天气还是有些微凉,躺在沙发上的宋亚轩不禁打了个寒颤,不知道是被刘耀文气的,还是自己洗完澡穿的单薄冻的


突然拿起手机给贺峻霖发了条短信抱怨,贺峻霖和他同一届毕业生,两人上学时又是同一间宿舍,玩的好那是自然


把和刘耀文聊天的截图发了过去,还配了一句话


【你看看,你看看,这是一个学生应该对老师的尊重吗?】


贺峻霖几乎是秒回,网上冲浪冠军可不是白叫的


【这不挺好的,你看看这氛围多好,老师与学生以朋友相称这是很高的境界了,这说明你很受学生们的欢迎,这对你以后教学很有帮助的,很多老师想这样还不行呢】


【可是这,,我总感觉被玩了,我咽不下这口气】


宋亚轩没想到贺峻霖不为自己感到不平,还鼓励这样做


【你应该放宽心,好好适应适应,老师和同学打打闹闹,多和谐的一幅景象】


宋亚轩还是没法理解,他知道应该和学生搞好关系,但这种是不是有点过了


他没在回复贺峻霖,发现从回来还没吃饭,肚子有些撑不住的叫起来了,就起身去厨房煮了碗面


本以为生活就这样继续着,但刘耀文的出现好像给他的生活添加了点东西


【宋亚轩儿老师,起床了吗?】


一大早就听见手机的震动


【这个时间段不应该是其他直播课的时间吗?为什么不好好听课】


边刷牙边回复着信息


【那课我早就学完了,他们讲课太无聊,没你讲的好】


刘耀文趴在床上,旁边电脑里讲课的声音丝毫没有影响自己的好心情


宋亚轩看着笑着摇了摇头,洗了把脸,给自己弄了点吃的


手机又传来了提示音


【宋亚轩老师,你嗓子好点儿了吗?今天还能讲课吗?】


没想到这小孩还挺关心自己的


【没啥大碍,不耽误今天下午的讲课】


想了想又回复了一句


【好好听课别有事没事就给我发信息】


得到回复的刘耀文高兴坏了


【知道了,宋亚轩老师,我还想再问你一个问题,问完我就好好学习】


终于逮到了机会


这边宋亚轩有点疑惑了

【什么问题?】


那边像是早早地把问题打在输送框里,就等着他的消息,然后直接按发送键


【老师,你多大了?】


宋亚轩差点没被一口馒头噎死,连忙喝了点水冲了一下


【你是查户口的吗?昨天问我名字,今天问我年龄的,是不是下次就该我问我住哪了?这问题是你该问的吗?】


【好啊,老师你不告诉我,我今天就不听课了】


“嘿,我这暴脾气,这小孩儿怎么这样”宋亚轩又狠狠的咬了进口馒头,把嘴塞的满满的,用鼻子喘气,活脱脱的气成了河豚


但为了不影响他听课,宋亚轩一激灵想出了一个法


【你要好好听课,我今天下午上完课后告诉你,要不然你就别想知道了】


化主动为被动,刘耀文气的噘了噘嘴,有点不高兴,但又没办法,只好妥协


【好啊】还配上了冷漠微笑的表情


“哼,小孩儿,我还治不了你”宋亚轩边说边收拾起了碗筷


不过他还久都没有过这种感觉了,随说幼稚,但很开心,像是回到了以前高中的时候


从没有哪一天像今天一样漫长,刘耀文觉得太难熬了


终于等到了宋亚轩上完课,刘耀文就连忙拿起手机给他发信息


这边刚关掉直播,宋亚轩就收到了刘耀文的来信


“真那么急知道啊?有什么意思?能干嘛?”不禁在心里质问刘耀文


他没有回复,回到家一切收拾好了,才不急不慢的拿出手机


【今天认真听课了吗?】


终于等来了他的回信,刘耀文心里怪不好受


【为什么现在才回我】


【我都不回家了是咋,我哪有你那么闲功夫】


刘耀文一想也是


【保证认真听了课,发誓】


宋亚轩虽然没见过他,但还是感觉,小孩儿就是小孩儿,挺可爱的


【好吧,我遵守承诺,告诉你,我二十一岁】


【我去,宋亚轩儿你这么年轻】


一激动,刘耀文连“老师”那俩字都省去了


【注意你的语言,我俩关系再好,我也是你老师,对我尊重点儿】


宋亚轩感到很无语,刘耀文这样说他并没有感到生气,反而有点开心,至少真没了隔阂,他也好像明白了什么贺峻霖给他说的那句话


【宋亚轩老师,你怎么做到的,那么年轻都工作了】


那一下午,两人聊了好久,宋亚轩告诉他,自己没什么了不起,只是上学早罢了,刘耀文告诉他学校的各种趣事,还有一些老师的糗事。他像是被拉到了以前,那个时候他们一群人也是这样,说着青春趣事,对未来的规划打算,再后来就都散了,开始了各自的生活。虽说刘耀文调皮捣蛋,但真要谢谢他,让他再次感受到了以前的时光


一开始他还不适应刘耀文每天给他说“早安”“晚安”,但时间久了,他也就不计较了


每天都是在他的“晚安”中睡去,在“早安”中醒来,在他的提醒下喝水,休息。渐渐的,似乎成了一种习惯


一周的时光匆匆结束了,在最后一节课关掉直播后,刘耀文发了一条信息瞬间挑动了他的心脏


【宋亚轩儿老师,我可以去你家吗?】


本来带上口罩准备走的,因为这条信息又坐回了自己的电脑面前


【为什么】


【有老师家访学生 也有学生拜访老师,你的直播课不是结束了吗?开学也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你,你是第一位能让我有兴趣听课的老师,我想登门拜访谢谢你】


宋亚轩笑了笑


【那也用不着登门前拜访,再说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不安全,还是算了,再说开学我还在咱们学校,向其他老师一问就能问出来我】


【不行,我现在在学校大门口】


一条信息惊到了宋亚轩,他拿起自己的包就朝大门口走去,远远就看见,一位少年带着一个口罩,低头看着手机,像是在等什么


【是你吗?】


看见信息,刘耀文抬头望去,方圆几里好像就他们两个人,他又看过宋亚轩的照片,即使他带着口罩也认出了他


他高兴的朝他挥挥手,宋亚轩小跑到了他的身旁“你怎么来了,不知道现在不安全吗?快回家”


刘耀文比自己想象中的要高自己一点,即使带着口罩,只露一双眼睛,宋亚轩也能感觉到这小孩儿长的好看


刘耀文看着他,似乎比照片上还要漂亮


“我都到这儿了,你都不欢迎我”声音有些委屈


一切都使自己没想到,没想到刘耀文比他高,没想到他长这么好看,也没想到他的声音比他想象中的成熟,更没想到他会来学校找他


看着他没办法


“你跟你家里的人说了吗?”


“说了”


“那好吧,我去骑车,你等会儿”


刘耀文那叫一个高兴


等宋亚轩骑车出来,坐在后座就朝宋亚轩家里走了


到了家,宋亚轩就先给他们两个消了个毒,才让他进门


两人把口罩摘掉,彼此望着对方愣了一会儿


宋亚轩先开的口:“吃饭了吗?我给你弄点吃的”


“好啊”刘耀文笑的很乖,可宋亚轩感觉没那么简单


就进厨房煮了两碗面,趁着煮面时,刘耀文打量着他的住处,想象着宋亚轩在这生活的每一处场景。他喜欢宋亚轩,可能是从看到他的照片的那一刻,也可能是从开始跟他聊天的那一刻,自己也说不清楚,都说了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等宋亚轩端着两碗面出来,刘耀文还在想事情


“想什么呢?那么出神”


“哦,没有啊,只是感觉老师住的地方好温馨,但好像缺了点东西”


“什么东西”宋亚轩拉出椅子下,斜头看着他


“嘿嘿,我也不知道”刘耀文拿过面条低头吃了起来


宋亚轩看着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嘴角在上扬


两人低头吃着碗了的饭谁也没说话

等到快吃完了,刘耀文抬起头看了宋亚轩一会儿说:“老师”


“嗯?”这是刘耀文第一次这么正规的叫他,不禁感到有些奇怪


“我以后能不能叫你的名字”


“不可以”宋亚轩想都没想


“为什么啊?”


“我就这一个身份,你不叫我老师,未免也太不尊重我了”


这次刘耀文问的小心翼翼,似乎是在试探着什么


“那你,,愿不愿意在多一个身份”


宋亚轩看着他,隐约着猜到了些:“什么,,身份?”


刘耀文沉默了一会,缓缓的说出:“做我男朋友”


拿筷子的手愣了一下,似乎有些尴尬

宋亚轩笑着说:“快别玩我了,我都怕了,整天都没个正经的,我是你老师,对我好歹尊重点儿”


刘耀文急了,伸手抓住了他的手,宋亚轩想要挣脱开,但无奈他的劲太大。这是刘耀文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他也不不知道该怎么办


盯着他的眼睛说:“宋亚轩儿,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知道你会觉得很荒谬,不应该这样,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了每天想你。我真的喜欢你”


宋亚轩看着他,趁他不注意把手收了回来,尴尬的笑了笑说:“我收一下碗筷,要是没什么事,你快回家吧”


站起来,端着碗就进了厨房


活了二十多岁这也是第一次碰到这事,也好像是第一次感觉到了心动,洗碗池里的水哗哗的流个不停,像是身体里的血液循环,似乎比平常加快了速度


他也喜欢刘耀文,不知道从哪一天,他会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先看手机有没有他发来的信息,他的出现似乎为他平凡的人生添了一些不平凡,但是他要考虑的事太多了,他已经过了那个做事不用考虑后果的年龄了,况且刘耀文快要高考了,他不能耽误他


“老师,那我走了”


刘耀文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转过头看了他两眼


“路上慢点啊,到家报个平安”


刘耀文没在说话,推开门走了


宋亚轩收拾好东西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坐着,也只是静静地坐着看着窗外的天空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机响了,是刘耀文到家得信息



再后来两人谁都没联系谁,开学了。很碰巧的是,宋亚轩分的班级正好是刘耀文那一班,两人都没有提起那段事,像正常的师生关系一样


再一次批改作业中,宋亚轩想了好久在刘耀文的作业里夹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好好备战高考,我相信你”在纸条的左下方用小到不能再小的字写了两个生物术语“肾上腺素和多巴胺”


刘耀文再次翻看作业本时,看见了那张纸条,看了好一会儿,笑了


时间过得很快,刘耀文最后一场考试终于结束了,出了考场,在人山人海的人群堆里一眼就看到了宋亚轩


两人相视而笑,旁边的人们都在为高考完解放而感到欢呼,都没有注意到缓缓走进对方的两人


刘耀文张嘴说话了:“肾上腺素和多巴胺?”


“怎么?不愿意吗?”


刘耀文没说话,一把把宋亚轩拉进怀里


——————

你愿意做我的肾上腺素和多巴胺吗?

END

评论(17)

热度(65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