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懒很懒

确实很懒!在努力

讲故事的人


【文轩】 


咖啡店老板文×职场白领轩


勿上升本人


宋亚轩下班后准时来到了这座城市里他感觉到最舒服的一家咖啡店,这家店面比较偏僻,但每次过来的人都不少,不同意以往的咖啡店,这家店里有故事。这是宋亚轩最喜欢这里的原因。咖啡店的装修也不同平常的咖啡店,占地面积并不大,桌子椅子放的并不稀疏,在最前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台子,那是专属于讲故事的人的。从整体上看,有点像一间教室,只不过坐的板凳变成了软皮沙发,沙发旁有一个像邮箱一样的小盒子,那是专门收集客人们的故事的。每每到这时,工作了一天,疲惫不堪,来这里听着轻缓的音乐却总能感觉到放松,舒服,然后提笔匿名写下自己的故事装进小盒子,等着第二天被讲故事的人讲出来供大家听。宋亚轩虽然来了这里好多次,但从来都没有写下过自己的故事,他总是点杯咖啡坐在靠近门里小角落的位置,静静地听讲故事的人讲述来自不同人的故事



讲故事的人叫刘耀文,同时也是这家店的老板,小他一岁,至于他俩怎样认识的,宋亚轩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有点想笑。大概就是好几次宋亚轩听着听着睡着了,每次都是被刘耀文叫醒,然后当这家店最后一位走的客人

每天晚上七点,刘耀文总会准时坐在台子上的高脚凳上,手里拿着一沓信,挑出来几封给大家读,头顶昏黄的灯光倾洒下来落到了正低头挑信的人的头顶上,从头顶在顺势流下落到那人细长浓密的睫毛上,在眼睛下方留下一排小小的阴影。这个场景总会让孤身一人在这个陌生城市努力打拼的宋亚轩感到一丝温暖



读故事的时间一般都是一个半小时,大多数人都是听完故事就走了,人数的减少丝毫没有影响这里的氛围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下了台端着一杯白开水走了过来



“大晚上的喝咖啡不怕睡不着觉”刘耀文把白开水放到了宋亚轩的咖啡旁,顺势在他的对面坐下


“啧,给你的小店增添点收入还不愿意了?”宋亚轩笑着往沙发的靠背上依了过去


“我这一天的客流量你又不是没见过,也不差你那一杯的钱”说起来语气里还有点小自豪


“可以啊,我可不如你,我晚上回去还要工作挣钱,不靠咖啡提精神我怎么撑下去啊”说着宋亚轩叹了口气


“哎,你怎么想到要开个咖啡馆,又弄个读故事的活动的?”没等刘耀文说话宋亚轩又问了一句,他不希望把他的负能量传递给别人


刘耀文也顺势靠在了沙发的靠背上说:“就是喜欢啊,你不觉的看不同人的故事很有幸福感吗?”


“真羡慕你啊,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宋亚轩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刘耀文没有回答他的话,另开了一个话题


“从来都没见你写过你的故事,怎么不写啊”


“我吗?不过是孤身一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打拼,在普通不过了,没什么好讲的”


“每个人的故事都是不同的,主要是自己的感受。这家店说是一家咖啡店,其实像个树洞一样,不过是给人们一个情感宣泄的地方”


宋亚轩歪头笑着看着他“大老板,那你呢?愿意给别人建造一个树洞宣泄情感,你自己的情感也会宣泄在这个地方吗?”


“我没有什么可宣泄的,我感觉我一直过得都挺顺利的,收集别人的故事一方面是有趣,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挺无聊的,不过……”


“不过什么?”


刘耀文看了他一眼,顿了顿,小心翼翼的深吸了一口气,又小心翼翼的吐了出来


“不过,就在前几天我遇见了一个人,他笑起来很好看,我感觉他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我的心情,就突然发现我的生活好像变的有趣了,我的人生故事也生动起来了”说着刘耀文忍不住笑了笑


“谁这么大的魅力啊?”宋亚轩跟着他笑了起来。“才几天,就痴迷成这样了”


“他啊,特别不注意自己的身体,每天晚上都要喝咖啡,说着要为生活努力赚钱,却放弃自己喜欢的唱歌,刚刚还在羡慕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宋亚轩愣了一下,端起自己的咖啡低头喝着,没在说话


刘耀文伸手把他的咖啡抢了过来,把白开水递了上去“多喝点水,少喝点咖啡,伤身体”


宋亚轩愣愣的看着他


“看我干嘛,我脸上有东西啊”说着刘耀文揉了揉自己脸


“没有”宋亚轩移开目光端起那杯白开水一口一口的喝着


刘耀文感到一点点尴尬,也不在说话了,眼睛到处乱飘着


过来不知道多久,店里的人几乎走完了,只剩下几个人,也是在收拾东西准备走了


“行了,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回去还得工作”宋亚轩收拾了包,拿起来准备走


“哦,那…你尽量早点休息”刘耀文有些不知所措


看着宋亚轩推门出去,自己叹了口气,反思到:“是不是有点太冒犯人家了,你说说你刘耀文儿,你急什么急啊,好了吧,把人家吓走了吧,啧”


也许是习惯,也许是直觉,刘耀文还是像往常一样翻了翻刚刚宋亚轩坐过的沙发旁的小盒子,本就没报什么希望,像每天必做的一件事,但这次刘耀文看见了一个信封,顿时心跳狂加速,他颤着手把这个信封小心翼翼的打开,上面只写了一行字



“我原本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这样无聊下去,但直到遇见了一位叫刘耀文的人”



刘耀文低头傻傻的笑着看着这封信好久,好久



读了千千万万个故事,但是遇见你的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故事都没有我的故事美好,而美好的瞬间大概就是因为我鼓足勇气向你告白,好巧,你也喜欢我

————————————————

原谅我一个半月了才憋出这么一篇质量不高的文章😥是真的没灵感啊!不过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下一次发文可能就是明年夏天了!

评论

热度(13)